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鲸色(一怒之下怒了一下

鲸色(一怒之下怒了一下

 

【鲤博♀】还人情

*看完档案和语音后的冲动产物

*纯沙雕故事,真的请不要带脑子看…

*祝大家都抽到老鲤!!!




    1.


    你发誓,再信老鲤带你去龙门街逛逛的鬼话就跟他姓。



    此时面前带路的老鲤开了事务所的门招呼你进去。你顺着他的指引在沙发上坐下歇脚,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屋内灭了多日的灯再度亮起,伴之主人一贯的调侃:“跟我姓也可以啊博士。什么时候去龙门公安局办手续?”



    ……抱怨说出口了?好像没有。大概是脸上怨气太重,精于猜人心的他一眼就看出来了吧。今天没穿防尘服没有帽子遮脸实在不习惯,可得控制好面部表情……



    如此胡思乱想的你,自然是没理解到刚刚老鲤那句话的深层含义了。



    “……鲤先生,以后再说欠我什么的,我可不敢让你还了。”你理了理思绪,重新转回话题。



    这次来事务所的契机,来自一个星期前的一次外派行动。算不上特别凶险,但意外横生。好在你随机应变,当机立断及时调整部署才没有造成太大损失。老鲤能毫发无损,也是多亏了你。



    ……当然,前提是他没有过于隐藏实力的话。



    “博士,多谢,这回多亏有你在……算我欠你一次,我记着了。”



    如果能穿越时空,你非回去踢说这话的他两脚不可。



    以还人情的名义正大光明把你从本舰带来这里,所谓的“逛逛体验一下风土人情”居然是带你跑了一次事务所的受理事务——出轨追踪?!



    你本来就是个坐办公室的体力废柴。当跟踪目标来到一家黑酒吧的时候能量条基本清零,再加上店内晃眼的彩灯和香水酒精混在一起的刺鼻味道……你没当场晕过去已经算不错了。



    你可是连抬眼皮的劲都没了,所以和酒保交谈的事全交给老鲤。不过他可不放心把你随便安置在哪个座位上,毕竟如前面所说,你没穿能遮脸的防尘服。这么一个漂亮姑娘往那一放,不是赶着给人当猎物活靶子去的?



    老鲤自然是有信心保障你的安全的,要是真有哪个不识相的,用最近龙门小姑娘们间比较流行的什么霸道总裁文学的话讲一句——



    天凉了,把这酒吧炸了给你烤烤火吧。





    2.


    你对那酒吧后来的事倒是记不太清了。那时你连站着都够呛,多亏老鲤专门撑一只手扶你。你也不客气,趴在罪魁祸首的手臂上慢慢平复呼吸。



    老鲤不动声色把身子往你那一挪,就把你大半个人都严严实实挡在身后。借着外套的遮掩,他的尾巴环上了你的腰。至于是为了让你站得更不费力一点还是其他意思,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。



    你不知道酒保也是老鲤的人脉之一,也没看见他朝老鲤投过去的揶揄的眼神,因为你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



    如果把合作伙伴打一顿,凯尔希会有多少概率相信你是无辜的。





    3.


    “博士,来喝杯茶。”



    一杯清茶摆在了你的面前,与此同时,属于茶特有的清香在冷清了许多天的事务所盘旋开来,给这里重新添上了人间烟火。



    可惜你累得实在没什么品的欲望,只怕是会浪费了这盏好茶。

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喝这个就……”



    手在口袋里掏了个空。你有些迷惑。



    “哎,博士,这东西当真比我的茶还好?我可没收了啊。”



    你抬头,就看见老鲤正拿着你带出来的理智液。
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没关系的,凯尔希后面要是问起来,你就说理智没了控制不住自己。



    这么想着的你,抄起手边一只烟灰缸就朝合作伙伴打去。

    


    “——有话好好说,哎,别动手……”





    4.


    你被他的尾巴绊倒了,同时你也不敢相信,一米九的大高个居然真能被你按在沙发上。



    当然不信。多半是他让着你的。



    “唉……鲤先生,您收走不让我喝我没意见。”你费劲地挺直身体坐起来,“但是包装盒子要还我。”



    老鲤闻言看向你,等待下文。



    你却心虚地移开了视线:



    “这个,其实我这个月的摄入量已经超标了,这瓶是我偷拿的。我打算趁嘉维尔她们清点数量之前装可乐混回去来着……”





    5.


    “……行,博士。我帮你瞒着这次。不过,这个欠下来的人情,可是要还的。”



    你无语:“你们行商都要算得这么清吗?怎么还?再出轨追踪我可不干了啊。”



    老鲤还记得快新年的那几天,他特地来了罗德岛一趟,把吽他们接回事务所过年。



    看着你亲昵地揉着阿他们的头和脸道别之后,老鲤就把孩子们赶出去清点要带的东西去。



    偌大的办公室此时只剩下了他和你。



    “……鲤先生。”即使熟悉了许多,在他面前,你却总要比在阿他们面前多顾及几分,“这里恐怕不太好吸烟。”



    毕竟是大家长么…那些跟阿他们之间的举动也不太好做。



    握手,道好,道别,简简单单。



    你这合作伙伴怎么区别对待啊。



    “我这可不是烟啊博士。”老鲤咂咂嘴,把手里的白砂棒糖转了圈,趁你不注意,把刚叼过的那头塞到你嘴里,“不信?你尝尝。”





    6.


    现在倒是不那么生分了,都能拿烟灰缸砸他了。



    老鲤看着你从他身上爬下,随着温软触感的渐渐消逝,眸色暗了几分。



    就是迟钝,都快赶得上尚蜀某个梁大人当年那般木头了。



    “人情嘛……”



    男人顺手摘了帽子。



    “博士,没准我的手感比吽他们还好,要不要试试?”





    7.


    “……鲤先生说,梁大人和龙门魏彦吾很像,像在哪?”



    老鲤看向身旁的卡斯特,视线飘忽。



    “毕竟……都被心上人吃得死死的啊。”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你站在老鲤面前,仰头看他。二十多厘米的身高差更显得你娇小。



    “还是得去,没得商量?”老鲤似乎还想说几句,但最后选择缴械,“好了知道了,那就特别为你破例一次。回头可得请我吃饭啊。”



    最爱摸鱼的家伙搞定了,你招呼等待已久的大家出发。



    “还是博士厉害啊,每次都是一句话还没说,鲤先生就投降了。他都破例多少次了…你说是不是,克洛丝?”队友在卡斯特身边小声嘀咕。

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克洛丝忽然明白了个道理。



    出来混,都是要还的。



END

*救命,我在写什么……

*炎国干员的魅力就是我真的容易把他们写成讲相声……

*给个评论可以否?(敲碗




鲸色(一怒之下怒了一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鲸色(一怒之下怒了一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