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色(一怒之下怒了一下

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,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

【黑键×博♀×白垩】护食

*两只小羊一致对外的护食(草)

*很烂





    1.


    本要刺穿你心脏的刀刃在半路中停下,随着主人沉重的身体一起下坠。众干员悬着的心也在看到你身边出现的卡普里尼后落下。



    “即将因成功刺杀罗德岛指挥官而名声鹊起的雇佣兵,这也在您的计划之内吗,我的博士?”黑键站在你身侧,目光从苟延残喘的敌人那里收回落在你身上。他探究地看向那张不起波澜的脸,想从中找到半分变化却是失败。



    尽管黑键比在场每一位干员投身加入前线的时间都要短,但没人会质疑这位卡普里尼青年的天赋。他比任何人都要更快地适应你的指挥,甚至连你不曾明说的细节,他都能一一洞悉。



    包括这次你以自己为诱饵,逼出了敌方的幕后。



    “抱歉,因为这是最有效的方案,而且提前说明的话一定会被你们反对。”你抬头对上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真诚道,“下次不会了,我保证。”



    什么啊,这种哄小孩的语气。



    你却笃定黑键会吃这套一般,握住他握法杖的手。



    “而且有你在,我相信你。”



    例行检查的时候,那只手曾戴着手套在他的身上抚过。现在黑键能更切实感受,你的手要比他小一些,也更加柔软。你踮起脚凑近他,于是青年原本故作镇定的伪装有了一丝破裂。



    “……我的通讯器坏了,能借一下你的吗?”



    你故作无辜,假装没有看到对方一瞬间的愣神,狡黠地眨眨眼。



    “……不正经。”被你戏弄的青年转过头,避开了与你的视线交汇。在装作沉稳的外表下,终于是露出了与年纪相称的慌乱。紧接着,他的外套盖在了你的身上,挡住了你看向他的视线,“在我外套里,自己拿。”





    2.


    你正在处理战后的收尾工作,不断有干员向你汇报目前的进度。偶尔有几位似乎想和你说些工作之外的事,但在看到紧跟在你身边的卡普里尼后都纷纷闭了嘴。



    几次三番后,你才将注意力从手中的文件转到了他身上。



    “不是说头痛了想休息一下吗?”你低声朝他耳语道,“我这里大概还有半小时才能结束,你可以先去临时点找苏苏洛他们。”



    大概是不再需要警戒了,此时黑键只要稍稍低头,就能看到那张总是深藏于兜帽中的脸。尽管和大家一样,从混合的灰尘和汗水就能想象主人的疲惫,但指挥官总能保持平静的面容,用温和的目光注视关怀着每一位干员。



    这也是她总被众人簇拥的一部分原因。更何况,从某种角度来说,他们的指挥官的确是全罗德岛公认的漂亮。



    他的外套还被你套在身上,但这是不够的。黑键想,他甚至不需要走出几步,不说别人,那位总是热情洋溢的女菲林干员就一定会冲上前把你抱起来。



    黑键看了你一眼,又看了看面前来来往往向你交接工作的人。他现在就在你的眼睛的倒影里,被黑色的睫羽包裹起来。但卡普里尼知道这仅仅只是暂时的。想到这里,黑键面色有些不善,却什么也没说,反倒是向你更靠近了些,倚在你的身侧闭目养神。



    你了然,转回头,忍住笑意,向面前汇报工作的干员致歉道:“不要介意,请继续吧。”





    3.


    你的生活能力是和指挥能力成反比的。身为你的助理,白垩明白自己所做的已经不仅仅是在工作方面的事了。



    “博士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
    你居住舱室的解锁权限范围,在很久之前就从你本人和凯尔希扩大到了白垩。温顺的白羊在进来之前会照旧敲门询问,即便他从来没有被拒绝过。



    “白垩,你来得正好……我的吹风机在哪里?”



    “如果上次使用之后博士没有挪动的话,应该是在这个抽屉里。”



    你披散着湿漉漉的头发,从书桌上混乱的文件中抬起头。看到青年轻车熟路从某个柜子里拿出你搜寻了许久都无果的机器。



    白垩比你更熟悉你房间的物品所在。在很早的时候你就意识到了这点,而直到现在,你仍不知道,过度依赖白羊是不是件好事。



    “博士如果不介意的话,这次也让我来帮您吧。”



    机器运作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回荡。白垩轻揉着手里的柔软,让它们乖顺地披落在主人圆润的肩头。他怔怔地看着掉入你后颈的碎发,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拨开。



    这时候你的注意力往往会集中在今天最后的文件收尾工作上,不会注意到身体已经下意识靠向身后的人。而白垩总会庆幸机器的声音可以掩盖掉他怦怦的心跳。





    4.


    白垩担任你助理的时间足够久,久到大家都对你们的形影不离习以为常,就像大家都会习惯,执行外勤任务的时候你身边总会跟着黑键一样。



    如果一时联系不到在本舰的你,有经验的人往往会接着联系白垩。几乎每次,你就在他的身边。



    当然在你的强烈要求下,白垩也会有足够的私人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。而他最常做的,就是用大提琴为你演奏一首首曲子。或是才被车尔尼教会的练习曲,又或是自己新作的曲子。



    你的音乐造诣并不高,仅仅只能辨析他表演的是哪首曲子。每个人都有享受音乐的权力,但白垩在担任你助理不久后就发现了,你的时间总是被繁忙的工作侵占得寥寥无几。



    所以就像现在,在午休的间隙,大提琴的声音在你的办公室响起。白羊拉起他娴熟的曲子,视线会从琴弦上悄悄瞥向你。你就坐在他的对面,是他唯一的听众。



   白垩就那样猝不及防撞进你的眼睛,那双他在梦里会虔诚亲吻的眼睛。只装下他的时候甚至要比平常更加吸引人。



    对上视线的时候,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下来。手上的动作都成了肌肉的记忆。等到反应回来的时候,琴声早已停了下来。



    “白垩,怎么了吗?”



    “抱歉,我拉错了一个音……”白垩闪躲着避开你的注视,内心轻叹,你当然不会介意,但刚刚那段……幸好车尔尼老师不在这里听啊。



    END

*(躺下)(求评论)(扭曲的爬行)




评论(8)

热度(1105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